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师授课情况会诊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07 | 文:

为了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全面落实﹤关于推进北京高校思政课质量保障工程的若干措施﹥的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月31日至6月4日期间对2020年新招聘的五位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会诊。



1f255612aa8142dd81df9fe930792c77.jpg



学院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授、新教师的导师以及有关教研室主任共计25人次,深入五位新教师的课堂,聆听教师授课,观察学生听课,与部分学生交流。所有听课人按要求认真记录并填写《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授课情况会诊表》,每次听课后第一时间反馈发现的问题,共向五位教师提出了70余条改进建议。



ea535a14683c4450a1567e3c1864121a.jpg



通过会诊发现:新教师在教学内容组织、教学互动设计、教学素材使用以及课堂管理等方面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学院将通过加强教师培训、细化集体备课、组织教学观摩等方式,逐一、逐步、切实解决,帮助新教师尽快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