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大学生疫情防控法律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21 | 文:孙兰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讲话精神,落实《关于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月的通知》(印纪文〔2022〕2号)工作要求,有力提高大学生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切实增强法治教育的实效性,让思政课成为“一门有温度的课”,5月18日下午,我校纪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大学生疫情防控法律知识讲座。这次讲座邀请的是全国优秀律师毛亚斌老师,他以“疫情防控形势下大学生的法律风险及预防”主题,给我校大学生上了一次生动而有温度的“大思想课”。

image.pngimage.png

毛亚斌律师在给我校大学生讲法律知识


毛亚斌律师现任北京普盈律师事务所主任,担任北京市律师协会刑民交叉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朝阳区律协行政与政府法律顾问委员会主任,是电子科技大学的校外特聘导师。毛律师以“大思政课”的形式通过“腾讯会议”给我校大学生进行了一次以“疫情防控形势下大学生的法律风险及预防”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毛律师围绕疫情防控、人格权、网络安全、就业安全等与学生学习生活关系密切的主题,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讲述了相关法律知识,尤其对当前大学生在勤工俭学和恋爱中易引发的法律风险及如何预防违法犯罪等方面做了细致讲解。授课中师生通过提问与解答频频互动,学生们积极参与,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拿起法律武器保护好自身权益,做一名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

image.png

毛亚斌律师给我校大学生讲法律知识的内容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何讲好思政课的讲话精神过程中,努力探索课程内涵建设,丰富课堂形式,灵活开展大学生思政课教学,善用“大思政课”,灵活有效启智润心,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扎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