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 >> 正文

《形势与政策》课程介绍

《形势与政策》课是一门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高校培养目标为依据,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系列课程中的一门必修课,是对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要渠道。通过本课程的教学,让学生了解国内外重大时事,全面认识和正确理解党的基本路线,重大方针和政策,认清形势和任务,掌握时代的脉搏,激发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主自信心和社会责任感,珍惜和维护国家稳定的大局,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奋发学习、健康成长。

98年中宣部、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两课课程设置的规定及其实施工作的意见》的指导下,我校开始就《形势与政策》课程设置及教学模式进行探讨。近两年学校非常重视该课的课程建设与改革,设立了该课课程建设和改革的专题立项,使该课的教学不断规范化,教学质量逐步提高,2009年该课被学校评为精品课。另外学校还聘请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国家行政学院等多名国内知名专家、教授结合国内外形势与政策,为大学生开设各种讲座和报告会,作为课堂教学的延伸和补充,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培训了教师,也形成了校内专兼职教师与校外专家相结合的稳定的教学队伍,使我校的形势与政策呈现良好的教育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