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京南大学联盟高校召开思政课教学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03 | 文:郧在廷

     91日,京南大学联盟高校马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思政课教学工作研讨会。北京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王德中、副院长汪琼枝,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祥、副院长吴爱萍,北京电子职业科技学院思政部书记王振、副主任白秀轩、北京印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兼常务副院长房宏婷、副院长郧在廷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03122928.png

与会人员围绕秋季学期思政课教学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方案制定等方面展开研讨,交流经验和好的做法,希望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是京南大学联盟马院的头等大事。北京建筑大学与北京印刷学院采用了线上教学为主、线下辅导答疑为辅的教学方式,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与北京电子职业科技学院采用线下教学为主,线上教学为辅的教学方式。各高校马院一致认为要将疫情防控生动实践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厚植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定青年学子“四个自信”。

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方案制定,各高校马院首先交流了自己的思考和做法。大家认为,要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相关会议精神,按照“北京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方案”的总体要求,积极准备,做好方案,如期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