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19 | 文:房宏婷

6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高锦宏,校长助理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养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房宏婷主持。

2.jpg

会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认真学习巡视反馈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改要求上来。二是召开思想学习与理论提升研讨会,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三是每位党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政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人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改进措施。

会上,每一位与会党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深入查摆,分别就巡视整改任务、自身思想建设、教学科研等工作,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地指出彼此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党支部书记房宏婷对此次组织生活会作总结发言,认为同志们的剖析比较客观、到位,巡视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学院全体教职工都要坚决落实校党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各项要求,学院将以此次整改为契机,规划好今后的工作,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

1.png

最后,校党委书记高锦宏提出三点工作要求:1.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要提高工作站位和工作标准,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教书育人中,思政课教师情怀要深,用自身的家国情怀去影响、感染和引导学生。2.加强团队建设, 通过推进教学团队建设,以点带面,整体深化思政课改革。3.迅速行动起来,明确工作责任,做好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顶层设计和各项具体措施的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