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24 | 文:

为了落实落细本科教学水平预评估专家反馈意见,进一步提升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4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彭红、校长助理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养志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房宏婷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424075525.jpg

研讨会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师韩丽雯首先进行教学展示。随后,与会人员结合教学展示,围绕“聚焦教学 提升质量”这一主题先后发言,肯定优点,指出不足,交流经验,献计献策。

张养志在发言中肯定了展示课备课充分,资料详实,讲课生动,富有感情,很好地做到了精神饱满,理直气壮讲思政课。同时他指出,思政课教学要关注“解决什么问题”来进行课堂教学设计,突出重点,理顺教学逻辑性,提升教学针对性,最终增强大学生的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190424075535.jpg

最后彭红强调, 此次专题研讨既是围绕本科教学水平预评估专家意见聚焦思政课教学进行的一次深入交流,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思政课教师要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历史使命,遵循“六要”的业务准则,坚持 “八个统一”的课程建设目标,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她特别指出,思政课教学要坚持“四有”标准:有理论阐释、有价值引导、有问题解决、有话语体系,即要通过理论的讲解与阐释来达成什么样的价值导向,最终解决青年学生所关切或困惑的哪些问题;在这个过程中,要坚持用贴合学生专业的话语体系来讲思政课。最终达到用“四有”标准来消除课堂教学中的“六不”现象,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