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教工委专家组来校督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7-02 | 文:常红利
      6月25日下午,市教育工委、市教委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点调研督查组组长、北京工业大学吴宝晶教授带领中央财经大学柳建营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郑吉伟教授、清华大学陈明凡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峰副教授等一行6人来校,对北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点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督查。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校长助理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养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其他负责人、研究生院负责人等热情接待了吴宝晶一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市教工委专家组来校督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

    在工作汇报环节,彭红代表学校对督察组来校调研督查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充分表达了学校党委、行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高度重视。张养志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设立以来,特别是成功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来的学校学科建设情况和设想、人才培养及对办好思政理论课学科支撑情况,并实事求是点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张养志汇报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

       专家组对汇报内容进行了提问交流。彭红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调研督查为契机,在系统梳理反馈意见的基础上尽快研究制定相关措施,继续努力、扬长避短,在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点招生管理工作中开好局、起好步,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各项工作。


彭红讲话

      在查阅相关资料后,督导组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说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老师介绍了学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思想政治理论公共课的情况,重点说明了为全校硕士研究生开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的教学设计和工作体会,回答了与会专家的提问。

 
督导组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说课

    在评议反馈环节,督查组专家肯定了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点的建设思路和成果,认为学位点学科建设思路清晰、特色鲜明、学科对思政理论课教学支撑作用明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督察组也对如何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兼书记房宏婷作了积极回应并与专家组成员进行了深度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