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0年度科研业绩统计考核通知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9-27 | 文:

2010年度科研业绩统计考核工作现已开始,请各二级学院、教学部通知并组织全体教师职工完成统计考核工作。请注意以下事项:

1. 统计时间区间:20101月––201012月;

2. 统计内容:

①在学校立项的科研项目;

②公开出版发表并以学校为第一署名单位的学术论文、专著、授权专利,以及艺术作品等科研成果。

3. 统计方法:通过校园网络收集、审核及统计数据。由项目主持人、论文、著作第一作者(或通讯联系人)录入成果信息、分配参加人积分并将论文、著作等成果原件提交所在二级学院、教学部办公室。部门办公室对录入信息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同时科研处也对数据做进一步核实。审核通过后数据系统自动生成个人的科研业绩积分。

4. 操作步骤:数字校园→页面左侧《应用系统》→《科研统计考核》;

5. 个人数据的网络提交截止时间:2010126日;

  二级管理部门的网上审核截止时间:20101224日。

   后附《补充说明》,如有问题向部门办公室科研秘书或科研处咨询。

   科研处联系电话:1065,联系人:张雪仪。

                                    

 

科研处

2010915

 

 附:补充说明

 

1. 基本信息录入方法:

用户名为个人的职工号(一卡通号),初始密码为“1234”。登录后修改个人密码,用户名不能修改。

登录后系统页面左侧 “科研项目”菜单–→“项目一览”–→页面右上角“新增”,填写新立项目信息;

或“科研成果”菜单–→“论文成果”、“著作成果”、“艺术作品”–→页面右上角“新增”,填写个人成果信息。

其余“科研经费”等信息暂不填写。

 

2. 检索论文的录入方法:

新增论文信息填写保存后,返回“论文一览表”,点击页面最右侧“编辑”,进入页面上方标签“收录情况”,编辑填写论文被检索信息。

20092010年度SCIEI 检索论文在我校图书馆查询;

2009年度CSSCI检索论文在科研处查询。

 

3. 核心期刊论文的录入方法:

系统按照《北京大学核心期刊目录2008年版本》自动判断是否核心期刊,步骤是:论文新增–→刊物名称–→弹出“选择期刊”对话框–→检索核心期刊–→录入期刊名称–→查询;如果在对话框选择“直接录入”,则出现论文的其它分类和级别。

 

4. 项目主持人分配参加人积分的方法:

新增项目信息填写保存后,页面正中出现“添加项目组成员”,点击进入,按照工作贡献率(%),编辑主持人本人的科研积分百分比,并为参加人分配积分,贡献率总量不得超过100%

 

5. 科研项目的统计范围是:

2010年新立项的项目;但不包括2010年申请并批准、2011年经费到位、启动的项目。

 

6. 学术论文、艺术作品的统计范围是:

第一类.  20101月–201012月公开发表的论文(作品);

艺术作品不能与论文成果混淆,需登录在“艺术作品”栏目下。

第二类.  2009年发表并已登录、2010年被检索的论文;

作者需依据检索报告到科研处修订去年的统计信息。

第三类.  2010年发表并同年被检索的论文;

论文期刊及检索报告原件交由二级学院审核通过。

 

7.  2010年12月6下午500关闭统计考核系统,在科研处完成了全校的数据统计并上报市教委及教育部后,重新开放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