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党群工作 >> 正文

社科部直属党支部专题学习“印刷概论”、“出版概论” 和“艺术概论”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31 | 文:郧在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了解学校其他相关学科及专业内容,拓展教师党员的知识面,10月18日下午,社科部直属党支部在社科部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印刷概论”、“出版概论”和“艺术概论”。社科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施节敏主持。为了做好此次学习活动,社科部办公室事先专门采购相关书籍并分发给每位教师党员以供大家自学。

学习会上,施节敏首先发言,她着重强调了学习“印刷概论”、“出版概论”和“艺术概论”的意义。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我们不仅要熟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课程内容,还要加强对学校相关学科和专业的了解,予以相应的知识储备。在此基础上,要主动把“思政课”教学与我们对相关学科和专业的了解结合起来,使“思政课”教学更有针对性,更能贴合专业,贴合学生。

与会教师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这样的学习非常有意义。通过学习“印刷概论”、“出版概论”和“艺术概论”,不仅能拓宽自身知识面,更好的了解学校的相关学科及专业,也能进一步增强对学生的了解,有利于在“思政课”教学中努力做到因材施教。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对“印刷概论”、“出版概论”和“艺术概论”的学习,一方面是以知识充实自己,另一方面是要为“思政课”教学服务,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